模拟城市中文网

 找回密码
 入住
搜索
查看: 6142|回复: 19

[使用教程] 不怕烧尽管开,画质类MOD介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31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下城市图片是在Workshop找的存档
就不要吐槽为什么规划这么烂之类的
要知道这年头很多存档都是靠Assets堆出来的啦
大量GIF接近中......
部分图片由于体积过大,为保证图片质量,使用了Onedrive网盘外链,看不到你懂的(zi jue fan qiang)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猥琐佬 于 2016-8-31 14:45 编辑

1.
Ambient Occlusion
SSAO环境光遮蔽

以下对比图转自http://imgur.com/a/FRPks



可以让各种模型摆脱像纸盒子,这就是环境光遮蔽技术
当然你也可以认为环境光遮蔽只是一个在凹槽处加阴影,还狂吃帧数的没用效果

曾经有人介绍过如何在Simcity(2013)中强制开启SSAO
这个方法我试过,对CSL没有任何效果(希望这句话能被推翻)
可惜MOD Ambient Occlusion中的效果没有上图那么好
想要在建筑物间加阴影是不可能的

进入MOD介绍
F8调出选项
SSAO
点左边开启
Radius
调节计算的范围、距离
Radius不高的话可能阴影会比拉到最大的要多要深,但不科学不真实
Intensity
阴影强度
直接全部拉到最大
这个我就不做动态图解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猥琐佬 于 2016-8-31 14:46 编辑

2.
LOD Toggler
细节层次切换



Ctrl+. 减少细节显示距离
Ctrl+Alt+. 增加细节显示距离
这里的” . ” 是英文句号

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是,增加/减少细节显示距离,显卡使用率并没有变化,但帧数变化明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3.
Adaptive Prop Visibility Distance
更远物品可见距离
越大的物品,可见距离越远
这里可以看出:在放置一大堆Prop时这个MOD可以说是必备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4.
Dynamic Resolution
动态分辨率/SSAA抗锯齿


调节的分辨率是显卡渲染时的分辨率,渲染完成后再压缩或拉伸成游戏分辨率
也就是SSAA抗锯齿,目前为止最好的、性能消耗最多的抗锯齿技术


Internal resolution
从左往右拖动滑块25%-50%-75%-100%-150%-200%-250%-300%
100%以下或许可以提高帧数、降低显卡使用率,但画面会变模糊
100%没有效果
100%以上才有抗锯齿效果
截图的时候不要怂直接拉300%---Apply,再Shift+F12截出四倍于当前分辨率的图片
这时候是144倍工作量了,会卡死一阵子,截完图按Reset恢复
C:\Users\你的用户名\AppData\Local\Colossal Order\Cities_Skylines\Screenshots

Unlock slider
解锁滑块,可以设置为25%300%的任意倍数,而不局限于上述倍数,可能会降低质量
Low VRAM usage
降低显存占用,肯定会降低质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5.
Random Tree Rotation (Snowfall)
随机树木旋转
让树不再只朝着一个方向,而是随机旋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6.
No Tree Brush Slope Limit
陡坡树木

解除树木生长坡度限制,即使在悬崖也可以刷上树
到底这个好不好看真不真实,还是自己定夺吧
一两棵树还不错,一片的话就太假了
百度贴吧吧友 银翼911 纠正:一片陡坡树木做中国风的时候有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7.
No Radioactive Desert And More!
树木常青+关闭资源地表纹理






选项从上往下
在水边的树木不萎、保持坚挺
污染区域树木不萎、保持坚挺
关闭沃土地表纹理
关闭矿产地表纹理
关闭石油地表纹理
关闭森林地表纹理?树木不是不改变地表颜色的吗?看预览图估计和雪地有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8.
Ultimate Eyecandy v1.2.2
终极美化包
看着作者的预览图有种CIM2 feel

按钮比较隐蔽,别被其他MOD的挡住了

一个一个选项卡解释,全部都是动态图

Ambient

Sun height
太阳高度角,类似于昼夜循环

Sun rotation
太阳旋转?

Global light intensity
太阳光强度

Ambient light intensity
环境光强度,这里指的是建筑、街灯等。白天拖动滑块和Global light intensity差不多,这里选取的是夜景,因为夜里拖动Global light intensity没有什么变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8.(第二部分)
Ultimate Eyecandy v1.2.2
终极美化包

Weather
点右边圈圈开启动态天气,这个选项和设置里的是一样的,改一个另一个也会跟着改
Rain intensity
降雨量
Rain motion blur
开启后在暂停时看到的是雨滴划过的一条线,而不是一滴一滴的雨。非暂停时不明显,因为非暂停时本来就是一条线
Fog intensity
雾浓度
向右拖动滑块,动态天气会自动开启
白天使用有类似于阴天的效果


晚上使用灯光范围更远,也略显模糊

上半部分可以载入LUT,没什么用,难道我不会去选项那儿选吗?
Use LUT Color Correction
启用颜色调整?
Use Tonemapping

色调映射,不懂
反正这两个关掉的话都会瞎狗眼

Use Bloom
Bloom>>>>全屏泛光/静态光晕效果,还是叫回英文Bloom好了
这里的效果并不是太明显,我到下一个MODPostProcessFX再进行效果对比,可以和PostProcessFX的效果叠加

Presets 保存载入设置,就不用讲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9. Time Warp
时间轴
Time WarpUltimate Eyecandyv1.2.2的功能互有重复
Time Warp使用起来更为方便
比如说右键点击区域的小地球图标旁的一圈就可以调时间,也可以精确调整

Speed
昼夜循环速度调整,从暂停(pause)到1/128倍到128倍

Lattitude应该是Latitude吧
纬度
就好像你的城市在地球的纬度是多少一样
类似于Ultimate Eyecandy v1.2.2的Sun height太阳高度角

Longitude
经度
类似于Ultimate Eyecandy v1.2.2的Sun rotation太阳旋转


Sun Size
太阳大小


Sun Intensity
阳光强度
类似于Ultimate Eyecandy v1.2.2的Global lightintensit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猥琐佬 于 2016-8-31 15:55 编辑

10.
PostProcessFX
后期效果?我倾向于叫光影效果
F9调出选项,快捷键可以改

AntiAliasing 抗锯齿
有很多选项选择,不过有了Dynamic Resolution,这些就显得鸡肋了
Motionblur 动态模糊
不太需要吧,CSL又不是车枪球,当然如果有特殊用途当我没说

重头戏来了Bloom
全屏泛光或者叫高光溢出
在游戏里的效果:

夕阳下熠熠生辉的建筑

夜晚灯火通明的城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猥琐佬 于 2016-8-31 16:01 编辑

10.(第二部分>>>Bloom
PostProcessFX
光影效果

预设选项:低中高



注意:以下GIF演示是为了有明显的对比,而使效果看起来极其夸张。但只要调试到合适的值,都是好效果
Enable bloom 开启bloom
Bloom intensity 强度

Bloom thresh hold 阈值 (threshold)?
我的理解是光线在传播时因距离导致的衰减,从左至右衰减由小到大

Bloom spread 传播距离

Bloom blurlterations 泛光模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猥琐佬 于 2016-8-31 16:05 编辑

10.(第三部分>>>lensflare 镜头光晕)
PostProcessFX
光影效果

Enable lensflare 开启镜头光晕
Lensflare intensity 强度


Lensflare thresh hold 距离衰减


Lensflare saturation

Lensflare rotation 光晕旋转


Lensflare width 光晕宽度(横向)


Lensflare blurlterations光晕模糊

Enable ghosting lensflare启用重影镜头光晕,更多(瞎眼)光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12.
Moon Phases
月相盈亏




UI半透明,不在晚上几乎看不见
Mode里选
dynamic动态月亮,随时间自动阴晴圆缺
static 静止
Moon size 月亮大小,调最小吧,拉到最大吓死


Moon texture
Moonlight brightness 月光亮度,地面变亮
Outerspace brightness 外太空亮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入住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棒的帖子,介绍了很多很棒的画质提升插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吓得我摸了摸我的gtx108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3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真的要熔化了……玩游戏用这样的效果真的就不用玩了,卡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6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逼啊,老外真会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模拟城市中文网 ( 吉ICP备11002315号-1 )

GMT+8, 2018-7-22 15:04 , Processed in 0.03383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