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城市中文网

 找回密码
 入住
搜索
查看: 104926|回复: 81

[新闻公告] 特大城市ALL 基础知识&进阶教程总结 (提问前必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4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萧音 于 2015-7-1 18:33 编辑

2015.7.1注:当前Cities XL最新版已是CitiesXXL(2015),游戏有细微变动,但以下内容基本可用,只供参考。
---萧音



本帖旨在收集特大城市的所有实用资料和帖子,适合新手入门,也适合玩家进阶。

2楼:常见问题(技术相关)- 存档, MOD, 截图, 游戏变卡, 汉化无效等;

3楼:常见问题(游戏相关)- 客货运, 公交, 蓝图等;

4楼:技巧教程 - 画圆, 路桥教程等;

5楼:攻略心得 - 本版会员的精华研究文章。


----------------------------------------------------------------------------------------------------

本版其它重要置顶帖子:

MOD下载、安装及寻找:本区MOD合集&答疑 -- MOD,地图安装/人工湖等 (提问前必看)

游戏出错的解决方法:游戏出错解决方法总结 (提问前必看)

关于游戏版本的解释:关游戏版本的说明 & 最低配置要求 (详入内)

----------------------------------------------------------------------------------------------------

欢迎各位各取所需,任何建议或问题也可回复提出。

本帖将随时更新。转载之处,特别感谢所有原创作者!

[版主:375支线 发,最后更新:2015.07.01]


[ 本帖最后由 375支线 于 2013-3-17 10:08 编辑 ]
 楼主| 发表于 2011-3-4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2楼:常见问题(技术相关)

【存档】

位置

XP: 系统盘:\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Focus Home Interactive\Cities XL 2011\live\offline\solo\

WIN7: 系统盘:\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Focus Home Interactive\Cities XL 2011\live\offline\solo\

每个地图1个文件夹: Solosaveregion11map数字,里面每个存档都有1个文件夹。

这些是隐藏文件,如何解除隐藏

XP: 我的电脑 > 工具 > 文件夹选项 > 显示 > 显示隐藏文件和文件夹

Vista/7: 控制面板 > 文件夹选项 > 显示 > 显示隐藏文件和文件

相关教程


教你如何将09版的城市转移到11版中。(实验成功)(spaike)

----------------------------------------------------------------------------------------------------

【MOD安装】

下载后解压,将pak文件放入游戏主目录的paks文件夹。

可放在paks文件夹里的子目录,也可以修改文件名称,但不要改成中文名称,以免出错。



----------------------------------------------------------------------------------------------------
【截图位置及教程】

win7 : 库 - 图片 - Focus Home Interactive

win xp 截图位置: 我的文件夹 - 图片 - Focus Home Interactive


----------------------------------------------------------------------------------------------------

【游戏运行一段时间就变卡】

这是游戏缺陷,属于正常现象。

退回星球,重新进入城市即可解决。

另外,多核电脑可在插件区置顶帖子下载多核运行补丁,或在任务管理器手动设置为多核运行。

----------------------------------------------------------------------------------------------------

【汉化安装后还是英文】

方法1:看下pak文件夹下有没有l10n_chs.pak,没的话就是没装好。

方法2:运行游戏目录的CitiesXL_2011.exe进行游戏,而不是桌面快捷方式。


[ 本帖最后由 Chesoz 于 2011-11-10 12:17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4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3楼:常见问题(游戏相关)

【客运 / 货运】

客运能力

指的是对外交通的方便程度。


增加方法:增加外联道路、高速(效果最好)或兴建机场。

现实中,交通便利的地方,例如有机场附近、高速附近,比偏远地区能吸引到更多客户和商机。


货运能力

指的是对外物流方便程度。

增加方法:兴建码头、外联道路和高速

提示

一般办公区和工业要兴建在对外交通方便的地方,例如临近上述外联设施或城市边缘,比较有利于发展。

----------------------------------------------------------------------------------------------------

【建设铁路】

可在修建地铁线路的时候,抬高地铁高度至地面或高架,可以达到铁路效果,不过车站仍然只能在地下。

也可在插件区置顶帖子下载“解锁补丁”,但这个铁路只是摆设,不能通勤也不完善,故不推荐。

----------------------------------------------------------------------------------------------------

【建设高架道路 / 调节桥梁高度】


修路/地铁线路/桥梁时,按住shift,上下移动鼠标,即可调节桥梁高度。

推荐:插件区置顶帖子里有“降低桥梁高度MOD”。


----------------------------------------------------------------------------------------------------

【道路凹凸不平】

使用桥梁模式修路即可解决。

----------------------------------------------------------------------------------------------------

【改变建筑物朝向】

修建建筑物时,按住shift,移动鼠标,即可改变朝向。

----------------------------------------------------------------------------------------------------

【创造人工水面】


游戏不能创建河、湖以及修改地图中水域的任何部分。


可用水面广场模拟,在插件区置顶帖子下载“新广场MOD”。

----------------------------------------------------------------------------------------------------

零售业】


CXL中的零售业是一项服务,与SC4的不同。

不需大面积规划,满足需求即可。


各种密度的零售业都需要建设,以满足不同阶层的需求。

----------------------------------------------------------------------------------------------------

【蓝图】


蓝图是游戏中的奖励地标建筑(例如自由女神像),可增加市民满意度等。

拆除蓝图用delete健。


----------------------------------------------------------------------------------------------------


【解锁所有建筑】

在设置菜单中选用“专家模式”即可,但奖励建筑不会通过此方式解锁。

----------------------------------------------------------------------------------------------------

公交】

设置线路


所有线路都是环线,即去程回程站点都要自己设置。

如果回程与去程一样,设置回程站点时会有蓝色线路提示,点击后即可自动设置回程站点。

不过,单行线上不能自动铺设线路。

如何在同一个总站增加线路

点击菜单兴建一个新的公交总站,把它覆盖在已经存在的公交总站上,即可在这个总站加开线路。

线路损坏如何解决

可能性一:公交线路走的路被拆或修改了,例如改为单行道。更改线路走向或者恢复原道路可以解决。

可能性二,你可能把游戏暂停了。


[ 本帖最后由 375支线 于 2011-4-1 13:56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7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4楼:技巧教程

【画圆 / 正六边形】

画圆方法1:真正高速画圆的方法(不用码房子了,一个大圆3分钟)(lazy)

画圆方法2:教程:利用斜交线分割和垂直原理画圆(collinyea)

画圆方法3:[布教] 如何用道路快速画一个正圆(collinyea)

正六边形:建造[正六邊形-蜂巢]的方法(希望不会太火星吧)(chisuki)

----------------------------------------------------------------------------------------------------

【下沉公路 / 城墙】

下沉公路(用于低海拔地图):【教程、老夏出品】 公路穿越方案1:下沉式公路制作办法(mrxia)

下沉公路、城墙、城门:简单整齐的下沉公路及城墙修建法,87楼新加城门修建说明!(hkart)

----------------------------------------------------------------------------------------------------

【其它】

双向十线大道:双向十线大道做法(msnsos)

不连接道路建房:模拟中文网个人首发现的BUG,不用连接道路也能建房。(possess1980)

制作平面交通旅游地图:【教程】制作平面交通旅游地图!(hkart)


制作高空隧道:[url=http://www.simcity.cn/thread-93516-1-7.html]非正式教程:高空隧道建造方法[/url](灰太郎大王)


[ 本帖最后由 375支线 于 2011-3-27 11:27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7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7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到此结束,
多谢!

[ 本帖最后由 375支线 于 2012-12-2 19:45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3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棒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8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棒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8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我的高空隧道建造方法也能进入4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19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灰太狼大王 于 2011-3-18 23:36 发表
http://www.simcity.cn/thread-93516-1-7.html

收到!多谢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3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我的这三个也能进来
以后就在这三个里面不断更新
http://www.simcity.cn/thread-94975-1-1.html
http://www.simcity.cn/thread-94976-1-1.html
http://www.simcity.cn/thread-94977-1-1.html
还是顺号的,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3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斑竹能不能开个桥梁做河堤的教学帖子。
尝试了很久,就是拉不出chisuki那种笔直的河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3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12楼
原来那是桥做的啊?
我也想知道具体方法是什么?
搞不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3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须菩提 于 2011-3-23 11:32 发表
斑竹能不能开个桥梁做河堤的教学帖子。
尝试了很久,就是拉不出chisuki那种笔直的河堤。

河堤笔直是貌似因为地图上本来就是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3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琴月珍 于 2011-3-23 08:59 发表
希望我的这三个也能进来
以后就在这三个里面不断更新
http://www.simcity.cn/thread-94975-1-1.html
http://www.simcity.cn/thread-94976-1-1.html
http://www.simcity.cn/thread-94977-1-1.html
还是顺号的,呵呵 ...

为什么不合在一个帖子里发,还要分三个。。

本支线根据帖子评论暂时不纳入置顶,不过还是非常感谢分享专业知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3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375支线 于 2011-3-23 13:30 发表

河堤笔直是貌似因为地图上本来就是直的。


是嘛!看着不像自定义的地图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3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须菩提 于 2011-3-23 17:49 发表


是嘛!看着不像自定义的地图啊。

                                       
                                       
巴黎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4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375支线 于 2011-3-23 17:55 发表
把                                    
                                       
巴黎吧





貌似不是

[ 本帖最后由 须菩提 于 2011-3-24 09:27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5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漂亮!话说这是东京地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5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须菩提 于 2011-3-24 09:26 发表





貌似不是

反正是地图里的地形,才有直的岸边。貌似如楼上所说,是东京的,不记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5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须菩提 于 2011-3-24 09:26 发表





貌似不是



给你介绍一种方法,可以在任意地面做出类似的效果:(这只是我凭空想出来的方法,还没动手做过,不知道可行不可行。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操作试一下。)
1,修一段下沉式公路,形状和深浅自由发挥。--------关键是一定要让两边靠近下沉路的小路露出路基。
2,删掉下沉道路,在坑底铺上水面纹理广场。--------这一步有点难度,广场有可能会把道路范围以外的地面拉低,到时候你要自己想办法控制。
3,在水纹广场上放船。----------不知道能不能放?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375支线 + 1 内容独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9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经查证,是东京地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1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恩,新手,要好好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12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吧。。随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2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HA  謝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1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不太会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0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所有的链接都提示无法打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0 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有打包下载!!!


最近喜欢上了这个游戏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3 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发个地形平整MOD

能不能发个地形平整MOD的 在置顶贴里找了好久,没找到,本人新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3 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乱了的脚步 于 2011-7-3 00:36 发表
能不能发个地形平整MOD的 在置顶贴里找了好久,没找到,本人新人

去插件区翻阅蓝色高亮帖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4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5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挖地工具 在线等

哪位大师发个我 挖地工具啊 在线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5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帮帮忙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14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任何已发布的插件补丁都可以在插件区寻找, 翻阅蓝色高亮帖子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0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问

我想把双向八线的大道一端变成从黄线分开怎么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8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省下好多时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31 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整理的很仔細(我今天是來刷版的~~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4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9 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中

深造深造,深深建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9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安装好游戏。此贴作为知识普及贴太棒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17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啊非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7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LZ,我新手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4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蜂窝的教程怎么不能看,怎么加阅读权限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15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怎么看夜景  我的怎么没有夜景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1 0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画正六边形啊,那个教程进不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8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大神解决

我为什么我建金融总是提示我的商务酒店不够呢?我还一直建商务酒店就是建不起来??是个新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30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 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30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画六边形的教程怎么我看不了啊?楼主求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4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样的新手,就是喜欢看这种扫盲技术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6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用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模拟城市中文网 ( 吉ICP备11002315号-1 )

GMT+8, 2018-10-16 13:32 , Processed in 0.04317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